世间无所谓的那一个

201802190417

那会儿还是高一的样子,玛雅的预言说那年的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。似乎那一整年人们的心情都有些紧张,对于未知的东西总是会存在一丝敬畏的。至于那时我对于世界末日的态度是什么样的,我现在已经记不太清了。只记得,在那个21日的晚上,在月考成绩出来的时候,我翘了一节二晚,和朋友在小城的湖边走了大大的一圈,一直到城的那一边。半个小城的夜色、霓虹灯都倒映在水里,被涟漪摇成一座迷宫的样子。

当我走在水边的时候,我在想,会不会有水怪把我拉进水里,直到溺亡。可是,最终那晚还是变成了记忆里很清晰的平静的夜晚。平静得,如同深海里刮过的一阵风。

当22日到来的时候我可能还有些失落,说不清的,到底希望发生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
《2013》是我在初中看的,一个末日丧尸小说,闺蜜推荐的同时也给我放了《Dawn曙光》的mv,作为一个并不腐的人,很少有能对我胃口让我看完的bl小说,2013算一个,或许这首歌也算一个原因吧。

初中的时候就很想唱这首歌,当然也只限平日里走在路上哼哼。时隔多年的今天,在五婶翻自己高三用手机录的已经被隐藏的歌,突然就想到了这首歌,想起了那个有些遥远但是异常清晰的晚上。

等我回了家我要录这首歌,我这么想的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Uana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