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间无所谓的那一个

201802220340


昨天看见微博上很多人又重新推起了郑渊洁,翻到下面的一个评论,列举了很多很多小学时看的小说的作者的名字,其中有曹文轩。


便想起08年夏天去北京看父亲,恰逢奥运会,北京街上的人特别多,父亲带母亲去王府井,而从小就有些宅懒得动的我就被扔在西单图书馆了。


在那儿看了很多小说,冒险小虎队这种很受那会儿小学生欢迎的书就不说了,还有一本玄幻的小说。男女主的名字都只有一个字,我还记得那天父亲母亲来接我的时候我还问母亲,为什么有人的名字只有一个字,母亲告诉我,在远古时期人们的名字就是一个字的。


后来我总是会想起那本小说,想起喜欢把头挤在男孩腋窝里睡觉的女孩,想起有三个影子却能驯服凶恶的犬兽的女孩。但是我不记得名字了。对那本书的所有印象便只剩下“书名是带颜色的,作者似乎是曹文轩,女主有三个影子”除此之外再无其他。


后来我也在网上搜过,没有搜到,因此渐渐地放弃了寻找这本书。只是偶尔回想起,记忆清晰得仿佛就在昨日。


前不久还和朋友聊起这件事儿,念念不忘这么多年也不知道原因,毕竟连内容都忘得差不多了。


可就在昨日,我看见曹文轩的名字,又想起了这件事。不死心地又搜了一下,在百度百科里。曹文轩写了太多太多的小说,又有很多书名都带着颜色。但是最终还是被我找到了,《黄琉璃》。我点进去,看见目录里有一章叫《三影人》我就知道我找到了。


内心涌出狂喜,像是多年的夙愿得到圆满。
我将这事告诉母亲,母亲却并不觉得有什么好开心的。


或许对我而言,我一直在找寻自己活着的真实感,而这也告诉我我的记忆没有出差错,确确实实存在这样一本书。这大概也是我无趣又无望的生活中的小奇遇了吧。


201802220404

评论

© Uana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