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间无所谓的那一个

201804270053

赶完了剧本,似乎放下了一件重负。耳机里单调的曲子不知为何让我想起了死神。当年称为日本三大民工漫的我也只看了《Bleach》。
现在大三了,我仍记得初三的那个暑假去二姨妈家玩,在房间里看死神的情形。眨眼六年过去了啊……
现在耳机里放的是《will of the heart》是《Bleach》里最忧伤的BGM。每次回忆都会用到这首曲子。现在,只有耳机里传来声音的,只属于我自己的夜晚,听着这首歌就只想放肆地哭一场。
16年8月18日,我在微博上刷到了《Bleach》完结的消息,也知道了那个我不愿意接受的结局。从那以后,死神逐渐消失在人们的世界里。一个“如同烂尾一般结局”的漫画,没有人关注不是很正常么。似乎也是从那以后,我再也没有看完任何一部动漫了,漫画就更别说了,《Bleach》是我买过的唯一一个单行本漫画,虽然也只是挑自己喜欢的剧情买的。
最近,不知为何,突然地萌芽了“想重新补tv版《Bleach》”的想法,也是正式的二刷。去充了优酷的会员,重新点开《Bleach》。
虽然是热血少年的老套剧情,但我还是能重新体会到曾经的我同样能体会到的感动。我截图发空间相册,可能因为空间动态太多刷了大家的屏,所以被很多人屏蔽了。都无所谓。
但还是有一些心境和当年不一样了,明知结局,却更不看好曾经不看好的一对,甚至一看见井上就开始翻白眼了。
很不理智吧。其实单单想到,被时光狠狠抛弃在后面的样子,就很不服气了。
对于我这样的人啊,或许只有永远不完结才是我所希望的吧。无论是在无限连载中剧情接不上了,世界观崩塌了,给我了一个充足的理由让我弃坑了也好,都是不遗憾的。就像青山七惠曾经写过:“我希望能有一回,不是别人离开我,而是我离开别人。”
不要尘埃落定,让我的心一直悬在空中吧。对于剑网三也是这样,不要在我在意的时候倒闭,那样我会记一辈子的。反倒是现在,无论是电脑带不动了,还是情怀已经消失殆尽了,都是我自愿脱坑的。所以我回想起来,不会觉得恨。
而《Bleach》却是在我还在意的时候,猝不及防地完结了,带着尘埃落定、屈从现实的结局,狠狠地砸在我头上。
不服啊。不服什么?不服少年热血最终如同现实中的许多人一样,妥协了,过上了别人觉得你应该过的生活。
至少,留下一个有理由永不止步的世界,代替我去征战啊,混蛋……
201804270217

评论

© Uana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