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间无所谓的那一个

201801260033

今天去打了耳洞,和姑娘一起去的。以前是挺抵制打耳洞的,不知为何这段时间开始关注打扮了,想着打个耳洞也挺好的,还可以买很多好看的耳钉。


打耳钉挺疼的,是那种较原始的法子。用夹子夹住耳垂,紧得发麻,然后把选好的耳钉简单粗暴地扎进去。疼得低血糖的诸多症状都冒出来,眼前一阵又一阵的黑,心脏的跳动似乎也被放大,万籁俱寂,只剩下有些急促的呼吸声。随后腿也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,有些发抖,然后倏地整个都软了,便在店内扶着柜台坐下来。


不喜欢这样身体不受控制的状态,让我想起那节午后的体育课和医院里的84消毒水。像是灵魂撕扯着离开肉体,飘在空中的无望。


晚上和姑娘去吃了自助,吃了很多很多三文鱼。肥腻的肉质蘸上酱油和芥末,一口吃掉,填平了平日里积攒的空虚,幸福感似乎要冲出来了。可是酒足饭饱之后又有了更多的空。


最近喜欢一首歌,里面有一句歌词“我一脚踏空/我就要飞起来了/我向上是迷茫/我向下听见你说/这世界是/空荡荡”。虽然是没看过的小说的同人歌,但是歌词里的心情也能有一些共鸣。一直觉得自己没心没肺惯了,偶尔半夜里的伤春悲秋的小情绪也没什么,猜是夜色太醉人,想起了有些难过的往事而已。但是这段日子里却突然地,没有任何预兆,心里的那堤坝塌了似的,藏不住情绪,每次心情好一些就带来了更大的失落,没有下限,直直地往下去了。不知何处是尽头。


我觉得我该歇歇了。但是却找不到源头,也不知该往何处去,不知道自己该歇什么……


——201801270252

评论

© Uana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