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间无所谓的那一个

比起钻石这类全透明的宝石,更喜欢月光石这样有些灰扑扑的,却在某些特定的角度反射出幽幽的蓝光的石头。


不完美却仍旧漂亮。


花了很长时间拍摄却仍然没能拍出我眼里它的美。


不是贵重的东西,网购的随机性也很难保证它是众多宝石里最合我眼缘的,但拿到手还是很惊喜的。


宝石质地并不清澈,有些絮状物,还有一处裂痕,但有两个蓝光面,像是抽中了大奖一样给我惊喜。


母亲嫌弃它的裂痕与杂质,我却爱得紧。私以为太完美的总给人一种抓不住的失落感。而饰品上,没有明显的缺点的总让我觉得千篇一律,没有特色。


我有一个白玉的镯子,母亲不喜上面的一团墨痕,却是我所喜欢的。白玉镯子太纯粹倒显得没有亮点,添上了一团墨,再带一笔朱砂,倒有了几分国画山水的写意了。


而这有着裂痕的坠子也如是,裂纹是独一无二的,所以成了我新的心头好。


于2018.02.03.14:57

评论

© Uanas | Powered by LOFTER